rsiukkai

脾气挺好的(大概)

请允许我深夜吹发默读

是个甜吹

我第一次认识甜甜就是因为默读。

我其实那次之前还看过甜甜的文,不过我那时还不知道准确来说是没意识到这两篇是同一个作者写的。

那篇是杀破狼

我反复地被开头逼回去。看了默读之后被安利了杀破狼,我就有滚回去看了。结果熬过了开头,后来哭的嗷嗷嗷的(hhh)

我当初看默读没意识到它这么不一样来着。

我起先一直看那种甜文,可以不花脑子(bushi)

默读刚开始不可否认的讲,是费渡吸引了我的注意,直到现在,费渡依旧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他的浪吸引了我。但是更让我喜欢的,是他富有攻击性的一些特质。他有些时候一些人气也没有。他的细致,谨慎,时刻都有的戒备,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胡扯,虚伪,不着调,犯罪心理的了如指掌,很不一样。
他不是简简单单浪贱浪贱的富二代。

费渡他,永远尊重女人,他能哄她们开心,但从不冒犯她们。我一直觉得这种男人一定是好男人。特别是他对王秀娟对晨晨都是那么好,就觉得吧,兴许费渡并不想他表现出来的那样。他对王秀娟说的话,多多少少有些是真的。他骗秘书小姐的玩笑话,他的自尊。

他是个坚强的人。他不是坏孩子。

说到这个,关于王秀娟,她真的大多数母亲的真实写照了,她的很多嘱咐都让我鼻子发酸。我一直无法脱离母爱。亲情一直都是最让我动容的。

何忠义尸体被发现时对猫的描写,感觉气氛特别的……凉嗖嗖的。而且那段“脸上还带着死时的惊诧……”何忠义他还是个孩子,一个心思干净的孩子。真的,感觉一个生命,转瞬即逝。

王秀娟的哭,真的是很凄凉了。她的在葬礼上的那番话,是真的撼动内心。“我教他诚实,待人要真诚,是我教错了吗?”真的,那句质问,难以回答。其实整个案件许多话都让人心头一寒。“他是那么普通,普通到过路的人都没人看他一眼。”“殷勤的陌生男子并不可怕,可怕的只有不体面和穷酸。”甜甜的认知真的……

还有王洪亮那边。语言真的相当生动了。最让我难忘的是那段人眼生于额下。

其实全书我最难忘的案子就是洛丽塔和莉莉丝。对于女性特定的伤害和侵犯。那么小的小姑娘。花还未开,就被强行摧残成了那样。苏慧,苏筱岚,苏落盏,这祖孙三代,一场悲剧,全都在那个孤儿院。还有莉莉丝那种绝望,看的时候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群奸,马桶水……真的很可怕。我一直记得洛丽塔里的那个描写,那女孩妈妈的眼睛变成了声控灯……我一直觉得真个比喻太贴切了。还有莉莉丝里的,只此一眼,那母亲的下半辈子就此毁了。

费渡的演技,也是真hhhh他和骆闻舟的相处模式其实特别有意思。相互试探,再到后来的逐渐敞开心扉,互相依靠,费渡是真的令人心痛,他偶尔透露的异样,失控的情绪,转瞬即逝,他把一切藏好,他和他的秘密一起藏在他的城堡里。我严重怀疑费渡是骆队自工作以来接触过的最难审问的人。这大概算骆队刑警生涯中的一大里程碑。

全篇的环境描写都气氛在线。有些甚至能说是隐喻了什么。带着一些不好的情感。还有所有的细节回过头再看时,毛骨悚然。这个局真的很大,从第一个案子开始就。好像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样。真相扑朔迷离。我开始真的没想到是张局……一路看过来焦头烂额,和他们一起着急一起不安,就好像成为了市局的一员一样。里面的推理是真的很有趣,跟着脑子就烧起来了。费渡的思维是相当的严谨。破案过程惊心动魄,那种紧张,争分夺秒。

以及一个要点就是人物了。特别的有血有肉啊!每个人都有苦衷。我喜欢警局的各位。张东来其实真的活的很轻松。周怀瑾真的是个好弟弟,他对他哥不假,他们的兄弟情义在周家很不容易了。就算司机的女儿杀了怀瑾,我也觉得那个姑娘其实也不是坏人。苏慧是个可怜的女疯子,苏家三口都是。张局执念太深。郭叔叔是个好警察,更是个好人。范思远……我没法说他。师母只是忘不掉了,她太折磨自己了。朗读者全是当年的受害者,他们做着自艾自怜的梦,意淫着站在高处,他们是堆可怜虫。可是那些死掉的人呢?陈航?陈媛?雀桐?那些小姑娘?那个高中生?一直都在被欺凌的女孩?他们不惨吗?他们中还有未成年的孩子。

到头来,谁都有错,却又不是全部。

有很多名句想吹来着,可是不想再打了,一路写来也忘了好多。

全凭记忆肯定有很多错误。请多多包涵。

以及是个甜吹

我吹爆甜甜!

吹爆默读全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