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iukkai

脾气挺好的(大概)

她不知道他们允许她做什么,不允许她做什么。

以至于她时常无法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

他们会因为她散发而恼怒,骂她不学好,却又可以在她参加完同学的生日后问她玩的是否开心。

她开始像那个实验中的跳蚤一样。试着去触碰那道“门”。

他们所接受的到底是什么?他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过度的试探理所应当地引起了不满。

行动遭到了镇压。

他们牢牢禁锢着她。

四周拉满了警戒线。他们断绝了她对外界的联系。

最糟糕的时候她找不到可以哭诉的人。

总觉得谁也不值得信任。

他们最开始教给她的,就是怀疑别人。

还有怀疑自己。

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本让别人让他们爱。

怀疑别人是否从未安好心。

怀疑自己家并不会一直在乎自己。

怀疑别人都想出卖你。

怀疑自己以后会穷困潦倒。

甚至怀疑现在的自己就会被放弃。

兴许是他们教学奇特,兴许是她自己天赋异禀。

在她很小时,就清清楚楚。

自己穷的一无所有。

只有优秀才对得起家人。

如果不优秀不论怎样都是家里的负担累赘,会对不起家里人。

她更难说清楚她爱不爱她的家人。

但她觉得她对不起她的家人。

曾看见一句话“父母可以让孩子适当节俭,但不可以让他懂得贫穷。”

那么她的家人都失败了。

她隔着窗帘望夜幕,她从小就喜欢夜。

喜欢天空,喜欢湖,海。

也许她生来就是一只鸟。

理应自由。

但是沉重的枷锁将她困住。

甜点,电影,奶茶。

她所喜欢的一切。

却和她的处境她的家庭教育是那么的不般配。

他们似乎是爱她的。

但那种爱是那么的令人痛苦。

他们不愿给她自由。

她想要忤逆,却始终无法行动。

她还是觉得她对不起他们。

她很羡慕其他人的家庭。

她有一颗海洋的心。

却永远只能做一只困兽。

“外貌,气质,谈吐,习惯,是可以改变的。但惟有的经历,那种家庭带给你的骨子里的东西是抹不去的。”

它控制我的经历,控制我性格的养成,甚至同化我,改变我的三观,使我丧失自己的想法和性格。

它能改变我的一生。

包括取向,伴侣,工作,志向,说不定还能影响到我穿衣的风格。

它无孔不入。

我想抵御却似乎是负隅顽抗。

也许在笼子里的玩意儿追求自由本来就是错的。

这就是我活到现在所拥有所懂得的。

评论